my first BMW x5

换车纯属无奈。两周前除了一次严重车祸,我的chevy右前被严重撞毁。都是我自己的错,实在是太大意了,左转没有看直行的车。幸好是市内,所以对方车速也不快。安全气囊都出来了,我奇迹般地毫发无损,实在是万幸。这辆车也是陪伴我5年,走南闯北,历尽风霜,竟然落得如此下场。。。。真是太愧对它了。本来想贴旧车两张照片,想想这是对“逝者”的不尊,还是算了吧。

不过在美国,没车就真不行。去学校我还可以做公交,不过去国家实验室,俺就只能蹭俺同事的车,实在很不方便。所以出来车祸第一天晚上,俺就开始寻车。第一原则,安全可靠。所以日本车首先排除。chevy救了我一命,所以还是考虑美车和德系车。为了增加安全系数,俺还是倾向选择SUV。太烂的车,我也不愿意开。三天两头修的不要,太丑的不要,左排除右排除,就选了几个。不过第一眼还是选中了这个05年的bmw x5。 电话email来回几次,我就决定先看看车吧。车是好车,老实说,有点超过我的预算。车保养得很好,而且是premium package,感觉有些功能华而不实,比如方向盘加热。给我看车的是女车主,好像是这里一个太阳能公司的CFO, 他老公好像也在这边做finance。有钱人,所以想2011新款的bmw的柴油车,就卖了。对方开价也比较实在,基本上就是trade-in的价格。俺犹豫了半天,查查俺这6年的积蓄,确保俺还能衣食无忧,就决定下手了。 感觉对方也是很nice的couple,所以买车也放心。车不错,不过我这个老土还有点不会用,比如座椅的位置每次我调好又回到之前的设置了。车主说有记忆功能,所以记得他们两人的设置。我要自己重新设置符合我的习惯的记忆功能。这些还是等我周末有时间再慢慢探索吧。

不过,还是好好吸取这次车祸教训:据统计,绝大多数车祸都是发生在3-6点下班时间的。所以切切不可掉以轻心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0 Responses to my first BMW x5

  1. Mingsong说道:

    还好你人没事,开车技术关键是注意力还得加强。不过看来你恢复了,因为又上来显摆了,哈哈。寒假去你那摆弄一下x5,才能发挥出我车神的威力。

  2. joey说道:

    哈哈~~圣诞去cruise吧~~王伟还有魏艳杰都有意向,嘿嘿

  3. cathy说道:

    你这是赤裸裸的炫富。你那小跑能经得住那么一幢,也是你福大命大。我们的车5月被一个边开车边打手机的老哥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追尾,造成四车连环撞。还好人没事,但是也吓个半死。最近听了太多关于车祸的新闻,还都是中国人的。心里很难受。感觉生命渺如轻烟,说没就没了。每天能快乐开心地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事。平安是福。

  4. joey说道:

    是啊~最近MI出了那么事情,人说没就没了。我记得车祸那瞬间反应就是说了一句shit,然后气囊就蹦出来了。等我回过神,就立马跑出来了。幸好对方是一个小车,要是对方是个SUV或者货车,我肯定就完蛋了。PS:炫富给P~~一个穷千年博士后,有个P的富。只不过是无牵无挂,喜欢享受罢了。不过不管小车还是SUV,安全方行万年船

  5. a bad man说道:

    真是危险无处不在,要是出事,想想你家人会多担心啊

  6. mirror说道:

    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啊。。。。我们昨天晚上出去,也是左转没看直行的车,差点撞上,都是注意力分散了。。。。吓得要命。。。。我好喜欢x5啊。。。。我一直看成是理想的女士suv哈,哈哈~

  7. Mingsong说道:

    x5变成女士SUV了,那x6就是gay车了,哈哈

  8. Xing说道:

    你觉得VW的tiguan怎么样?我看review好像还不错;但是中国人里很多说不行,另有一部分中国人说:“认为tiguan不行的都是不懂车的。”

  9. Mingsong说道:

    tiguan什么发动机马力多少,扭矩多少,什么变速箱和悬挂,0-60mph,0-100mph加速几秒,60mph-0刹车几尺,底盘抓地力skippad多少g,紧急换道最大时速多少,油耗?

  10. joey说道:

    这个车主倒是个女的,不过个子很高型的。我觉得女生开这个车有点太大了。我都觉得我个子矮了开这车:(

留下评论